Netflix亞洲地區成長快速,亞太地區業務開發副總裁Tony Zameczkowski透露,Netflix計畫加碼投資數百萬美元,購買更多影劇的版權,並為當地原創內容佈局,包括印度、南韓、印尼等國家。

Netflix全球的訂閱戶成長幾乎一半來自亞太地區,Zameczkowski告訴《CNBC》,尤其是印度、南韓、日本、印尼都擁有巨大的市場潛力。以印度為例,境內擁有5.7億網路使用者,位居全球第二,而且每年都以13%的比例增加。Netflix2019年起已經花費超過4億美元開發印度原創內容,並且購買其他影劇的版權。Netflix還與印度電信公司合作,有望在今年將印度用戶數拉抬至460萬人。

至於亞洲其他地區如南韓,Netflix2015年起已經投資7億美元與當地製作團隊合作,發表超過200部原創影劇,至今共累計330萬名訂閱用戶。東南亞國家也因為人口眾多而具有市場潛力,Netflix在當地製作的節目每年都翻倍成長,目標在今年達到500部影劇。

Netflix推廣亞太低區業務在地化,增設多種語言的字幕,包括印地語、馬來語、印尼文、泰文等,並開放多種語言介面。為迎合亞太地區用戶偏好使用手機看劇的特點,Netflix還推出較便宜的手機專用的方案,每月僅不到5美元。

儘管Netflix面臨到許多競爭對手的威脅,包括亞馬遜的Pirme VideoDisney HBO Max等,Zameczkowski表示,Netflix在亞太地區的旅程才剛起步而已,「我們相信那裡存在巨大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