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連任美國總統失敗,推特證實,明年1月川普退出白宮後,他在推特上將不再受「公共利益準則」(public interest guidelines)的保護,如果發文多次違規,帳戶就會被停用。

根據推特的規定,一般用戶若發出違規的貼文,推特會直接刪除內容,違規次數太多的話,帳戶也會被停用。然而平台上重要的公眾人物受到「公共利益準則」的保護,推特只會隱藏具爭議的貼文並且加註警語,並不會刪除帳戶。

推特發言人表示,這項準則適用於現任的國家首領或是候選人,人們應該有權利選擇看到他們的領導人說了哪些話,一旦失去領導的身份以後,就會恢復到一般用戶的規範。這意謂著明年120日川普退出白宮後,就不再保有推特發文時的特權。

4美國大選以來,川普的貼文多次被推特隱藏,在117日就有連續4篇推文被屏蔽,內容指控民主黨進行選舉舞弊。川普早在5月美國人因為警察執法過當上街示威抗議時,就曾因鼓舞暴力活動,發表「哪裡有搶劫,就朝哪裡開槍」的推文而被推特隱藏。

至於臉書也和推特一樣,會在川普的貼文加上警告標籤,而根據臉書的規範,川普卸任之後發文的特權也會被取消,但是臉書目前為止並沒有正式對外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