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半導體材料大廠默克(MERCK)日前宣布將加碼投資高雄,分五年擴大高雄路竹廠規模,預計將增加40%到50%的產能及人力。高雄市經發局長廖泰翔表示,將盡力提供協助,落實市長「將高雄打造為全球半導體產業聚落」的政見。

默克先前已投資新台幣一億元,在高雄建立該公司首座亞洲積體電路(IC)材料應用研究與開發中心,這次加碼預計將超越過去在台灣投資的總和。

台灣默克集團謝志宏董事長表示,今年肺炎疫情衝擊全球經濟,也意外帶動電子科技領域商機、加速數位轉型,尤其是5G通訊及AI科技產業均有不小成長,帶動半導體材料需求持續增加。台灣是全球最重要的半導體發展基地之一,故默克希望將高雄廠打造為半導體沉積材料重鎮,計劃在未來五年內持續投資與擴產,建立更完善的研發、品管及生產先進材料的設備與能力。

高雄市經發局長廖泰翔表示,目前橋頭科學園區、仁武產業園區均加速開發中,加上串連路科、南科及楠梓加工區的南部科技廊道也正在成形,吸引不少大廠回流高雄。經發局除了成立「招商投資平台」、主動拜會企業了解需求、透過「重大投資小組會議」跨局處溝通外,本月底前將正式成立「投資高雄事務所」,依企業需求提供客製化單一窗口服務,加速推動投資案落地,為高雄增加更多高薪的優質就業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