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多國政要開始祝賀拜登勝選,共和黨內也有人表態了。綜合美國媒體報導,美國前總統小布希於美東時間8日發表聲明,恭喜拜登和賀錦麗,是少數共和黨中表態的人;但同時,他也聯絡了川普,他表示,川普有權要求重新計票並進行之後的法律訴訟,他認為「任何尚未解決的問題都將得到適當裁決」。

「我剛剛和拜登通了電話,向他表示熱烈的祝賀,也感謝他昨晚傳達的愛國訊息(拜登發表勝選感言時呼籲兩黨支持者勿是彼此為敵人,全國要團結起來)。我還打電話給賀錦麗,祝賀她歷史性地當選副總統。」小布希在聲明中這麼說。

他接著說:「雖然我們之間存在政治分歧,但我知道拜登是個好人,他贏得了領導和整合我們國家的機會。他作爲民主黨人參選時曾強調,將爲所有美國人執政。我給川普和歐巴馬的東西同樣也給了他:我爲他的成功祈禱,並承諾會盡我所能幫助他。」

至於依然不放棄翻盤的川普,小布希表示自己和他取得了聯絡,「我們有這麼多伙伴都參加了這次選舉,這是我們民主制度健康的一個積極跡象,同時也提醒世界民主力量的強大。無論你投給誰,都有被算在內。」

但是,他話鋒一轉說,「川普擁有要求重新計票並進行法律訴訟的權利」,並說「任何尚未解決的問題都將得到適當裁決」。最後,他也呼籲,選舉過後,人們要團結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