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今表示,因受東北季風持續影響,全台恐都有下雨機率,氣溫也將降至攝氏20度左右,民眾須嚴防沿海空曠地區的8-10級的強陣風

受東北季風持續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不定時會飄雨,而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可能發生較大雨勢。由於中高層水氣增加,中南部地區雲量增多,也有降雨的機會,建議民眾外出活動攜帶雨具備用。

氣溫方面,各地低溫大約1822度,沿海空曠地區及近山區平地溫度可能更低一些,北台灣高溫約2022度,其他地區約2427度。

東北風明顯偏強,台南以北、東半部、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各個離島,易有810級強陣風,沿海及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另外在東北部及東部沿海地區有長浪發生的機率,前往海邊活動請特別注意安全。

位於菲律賓西方近海的熱帶性低氣壓,未來一、兩天內有機會形成颱風,預計以偏西的方向朝中南半島前進,對台灣天氣沒有直接影響。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9日受東北風影響,迎風面北部地區擴散條件佳;中南部地區位在下風處,污染物較易累積;竹苗、宜蘭、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中部、雲嘉南空品區及澎湖地區為「普通」等級;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地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位於菲律賓西方近海的熱帶性低氣壓,有機會形成颱風,預計以偏西的方向朝中南半島前進,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