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外界矚目的美國總統大選,由民主黨候選人拜登拿下290張選舉人票,已超過入主白宮的270張選舉人票門檻。而拜登在最新發表的談話中,則提到自己預計將現任美國總統川普原先退出世界衛生組織WHO)的計畫取消。對此,WHO秘書長譚德塞於推特發文祝賀拜登勝選的同時,也表示非常期待與拜登及他的團隊合作。

對於拜登及其副手賀錦麗最終贏得美國總統大選的結果,譚德塞也於推特上發佈貼文祝賀,並表示自己以及WHO全體,皆十分期待在未來與拜登及其團隊的合作。除此之外他也說道,當前新型冠狀病毒的大流行驗證了全球共同保護生命的重要性,「一同奮鬥」。

當地時間7日晚,拜登於發表的談話中,先是提到對於自己於大選中獲得的成績十分受寵若驚,隨後則表示,雖然未來將會面臨艱難的挑戰,但希望大家可以團結起來盡力向前。

拜登指出,在全球受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肆虐的影響下,美國也受到了困境,他對自己在疫情中奮鬥的競選團隊表示驕傲。同時,他也呼籲川普的支持者:「現在是我們拋下成見的時刻」。

 

WHO秘書長譚得塞於推特發文祝賀拜登勝選,同時也表示非常期待與拜登及他的團隊合作。   圖:翻攝自譚德塞推特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