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所選擇的科系不僅對個人的職涯規劃有著一定的關係,更對未來人生發展有所影響。不過,就有網友指出,自己認為不少科系十分無趣,因此好奇提問「什麼科系是完全不可能有興趣的?」對此,就引來許多網友分享答案。
原PO於PTT八卦板上發文,表示不少人選科系都會根據興趣、未來前景等為主要考量,但他坦言不認為有科系真的能激發學生的興趣。他也舉例以藥學系來說,學習時通常需要死記不少化學結構,但真正執行時又不像醫生有臨床第一線的決策權,坦言藥學系讀起來相當無趣,這也讓原PO好奇發問「什麼科系是完全不可能有興趣的?」

▲原PO貼文。(圖/翻攝PTT)

問題一曝光後,就引來不少網友討論,其中許多人都點名「電機」,直言「絕對是電機啊!不用想」、「電機無誤」、「電機阿,不是高職畢業的高中生,最好是會知道電機在幹嘛」、「電機QQ」、「電機,要中風了」、「電資,無聊又難爆又操」。
其中「法律」和「數學」也被許多人點名,直言「法律系的公法組」、「我之前遇過外國人來台灣讀法律,這應該沒興趣,反正也用不到」、「文組法律」、「絕對是數學」。
不過也有人點破現實面,認為選擇科系最終還是以未來收入為主要考量,「每個科系都會有人有興趣吧!會讀純文組一開始不少是因為有興趣吧!但是會不會繼續讀下去是另一回事」、「牙醫吧,不算錢的話,真的會有人對挖別人牙縫有興趣嗎」、「醫學,會去念的幾乎都是想撈錢居多」、「大部分的科系,有錢=有興趣,沒興趣又沒錢真的慘」、「哲學極少數有吧,會計系會念都是為了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