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韓國媒體《健康新聞》(보건신문)報導,韓國健康保險審查評價院數據顯示,在韓國國內因掉髮症狀接受治療的人數,從2015年的20萬8534名增加到了2019年的23萬3628名,在4年間增加了12%;但據推算,實際掉髮人口接近1000萬人。也就是說,沒有去醫院就診的掉髮患者有更多,而隨著韓國國內掉髮人口的增加,針對掉髮症狀的治療劑市場也在急劇膨脹。

報導中指出,年輕人掉髮不僅受到老化和遺傳因素的影響,各種環境污染、工作壓力、飲食生活變化導致的荷爾蒙分泌異常等後天因素的影響也在增加。在韓國,掉髮症狀主要出現在男性身上,男性掉髮會隨著額頭兩端部分上升,呈M字形,頭頂的頭髮也會同時脫落。

相反的,女性掉髮的特點是保持前額線,但頭髮整體上呈減少趨勢。 雖然女性脫髮的原因尚未查明,但據推測,可能是因爲女性擁有的男性荷爾蒙增加或受體的敏感性增加,導致掉髮現象

韓國國內男性型掉髮治療劑市場呈現出逐漸擴大的趨勢,去年一整年的市場銷售額突破1000億韓元(約2526萬台幣),開始有越來越多公司挑要挑戰涉足掉髮治療劑市場。

對此,韓國業界相關人士表示:「隨著進行掉髮治療的年輕男性增多,今後掉髮治療劑市場將持續增加。男性的掉髮是需要持續治療的疾病,因此持續效果和長期安全性得到驗證的產品的需求也會提高。」

韓國有越來越多公司挑要挑戰涉足掉髮治療劑市場,韓國知名醫藥公司大熊製藥也正準備要和其他企業聯手開發新的治療劑。   圖:翻攝自大熊製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