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習會今年邁入五周年,中國國台辦先是在6日召開「兩岸領導人歷史性會晤五週年座談會」,而馬英九基金會則在7日下午舉辦「馬習會5周年研討會」,雙方各自舉行紀念活動,對此,立委王定宇今(8)日大酸,可憐哪!丟人啦!中國的紀念活動,不只看不到「馬」,就連預定致詞的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也缺席。

王定宇稍早在臉書上痛批,一個過去四年沒人提起的事;一個只剩「一中」沒有各表的會;一個早已經被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定調「一國二制」的「九二共識」;一個早已被台灣民意淘汰的主張,只剩中國國民黨和馬英九拼命的幫中共解放軍嚇台灣;幫中共逼台灣人接受「一中」;幫習近平洗白「一國二制就是實踐九二一中方案」的說法。

對於中國首度以紀念「馬習會」名義舉辦座談會,但卻未邀請馬英九到場,王定宇揶揄,結果是中共根本也瞧不起馬英九這類的人,中國的紀念活動,不只看不到「馬」,就連預定致詞的汪洋也缺席,只剩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宣傳早就被徹底打臉的「九二共識」。

此文一出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又出來刷存在感了」、「比黄安可憐」、「馬的一廂情願真的很好笑」、「叨唸不休,失智傾向 ?」、「美國剛選完,一些老賊迫不及待的開始作妖,是巧合?」、「提案來個92 共識投票,看在臺灣剩幾票?」、「牠是割到腦袋齁」、「沒事別亂割眼袋」、「相信習進平也沒空理他」。

中國首度以紀念「馬習會」名義舉辦座談會,但卻未邀請馬英九到場,立委王定宇揶揄,結果是中共根本也瞧不起馬英九這類的人。   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