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即將落幕,未來將由民主黨參選人拜登入主白宮。本屆選舉中,拜登創下許多美國選舉史上新紀錄,包括最高齡(即將滿78歲)、最高得票數(7400萬票),以及首位女性副手(賀錦麗)。

拜登本月20日將滿78歲,將成為美國史上年紀最大的總統,超越第40任總統隆納·雷根77歲離任的紀錄。不過,拜登的年紀也是選戰期間常被川普陣營攻擊的點,由於拜登常在公開談話時講錯話,被川普質疑「失智、老年癡呆」。美國廣播公司也曾經專訪過拜登談及年紀一事,拜登表示,民眾質疑他的年紀可以理解,但希望他可以證明年齡所累積的智慧及經驗,可以把事情做得更好。

拜登本屆選舉中拿下7400多萬普選票,雖然開票尚未完成,數字還會有所變動,但現在的得票數已經再創美國有史以來最高的普選票。前個最高紀錄為2008年大選前總統歐巴馬獲得的6,950萬普選票。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與拜登搭檔的副手賀錦麗,亦是首位美國女性副總統,打破美國政界對於女性的「玻璃天花板」。賀錦麗發表勝選感言時也提到:「我也許是第一位進入白宮的女性,但不會是最後一個,所有見證此刻的女孩們都會知道,我們的國家充滿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