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中天新聞台換照案,時代力量前黨主席黃國昌日前揭露多張神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微信與旺中媒體高層的對話截圖,疑似下令操作新聞。蔡衍明昨透過臉書發布影片嗆聲黃國昌「就是罵我才爆紅的」。黃國昌今(8日)於臉書發文回應,「看了只有笑笑」,「蔡衍明再怎麼嗆我,也無法改變在蔡旺旺的統率指揮之下,中天新聞已經喪失『媒體適格』的事實;更無法改變,旺中傳媒集團不過是老闆鷹犬的悲哀」。並強調 :「就是嗆你蔡衍明無膽出來公開辯論」。

蔡衍明昨於臉書發布影片,指黃國昌之前隱居大概2個月,沒消沒息,現在一出來就又要攻擊自己 :「反正就看到我就要罵,罵我就會更有名的樣子,他就是罵我才爆紅的,不是嗎?」

黃國昌稍早於臉書發文表示,有朋友來訊告知「蔡旺旺發臉書開直播嗆我」,讓他看了只有笑笑。

黃國昌強調,理由無他,「蔡衍明再怎麼嗆我,也無法改變在蔡旺旺的統率指揮之下,「中天新聞」已經喪失「媒體適格」的事實;更無法改變,旺中傳媒集團不過是老闆鷹犬的悲哀。」

黃國昌認為,蔡衍明似乎難以理解,台灣社會還是很多人,不會因為蔡很有錢,就覺得很有溫度;也不會因為蔡衍明掌握媒體,就迫不及待地去抱緊大腿。

「中天新聞之所以沈淪,理由無他,就是因為有一個不知道新聞專業為何物的老闆。這個事實,無論蔡旺旺如何嗆我,也無法改變。」黃國昌說。

黃國昌也提到,除了中天換照,台灣社會的確還有很多值得關注的公共議題。「但問題是,無論任何公共議題,無論任何公開平台,蔡大亨有勇氣走出鷹犬護衛的旺中傳媒,站出來公開討論嗎?

文末,黃國昌說,自己不是很喜歡開嗆,「但蔡旺旺讓人聽不下去」,「2012的走路工假新聞,旺中集團很驕傲嗎?」黃國昌也嗆,「就是嗆你蔡衍明無膽出來公開辯論」。

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   圖:張良一 / 攝(資料照)

黃國昌臉書發文反嗆蔡衍明無膽公開辯論。   圖:翻攝黃國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