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台北市新生南路上一家提供流亡港人在台合法工作的餐廳「保護傘Aegis」上月中旬遭人潑灑穢物,造成店家損失慘重,全案仍在調查中。歷經3星期停業後,保護傘宣布將於11日恢復營業,並強調 :「打擊只會令我們更茁壯,威嚇使我們更昂首向前」。

保護傘於臉書發文指出,停業三星期,全職和兼職手足同事均回店協助清冼;被污染的爐具,廚櫃和餐具,全部更換;被破壞的牆壁重新粉飾。停業期間,手足的支援,毫無間斷,員工的薪酬,如常支付。

保護傘宣布,店舖將於本月11日重開,星期天也營業。「打擊只會令我們更茁壯,威嚇使我們更昂首向前」。

文末,保護傘強調 :「平坦大道,港人萬眾一心,攜手前行;現在四野荆途,縱前路模糊不清,只要堅持信念,無忘初心,雖攀山涉水,披荆斬棘,又何懼繼續前行。香港,加油!

「保護傘Aegis」餐廳由香港「反送中」抗爭運動的義務律師黃國桐於今年4月協助在台尋求庇護的香港人維持生計而開設的餐廳,位於台北市新生南路上。上月16日遭莫姓男子潑灑穢物,莫男被捕後,坦承收錢辦事並供出給錢者李男兄弟、江姓男子,遭台北地方法院裁定共計4名被告羈押禁見,檢警也持續追查幕後指使者。

「保護傘」臉書全文: 

停業三星期,全職和兼職手足同事均回店協助清冼; 被污染的爐具,廚櫃和餐具,全部更換;...

保護傘 Aegis 發佈於 2020年11月7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