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來到尾聲,拜登將入主白宮成為新總統,川普連任失敗,讓許多「川粉」為之可惜。立場傾向川普的中國民運人士王丹今(8)天表示,拜登是否能帶領西方國家,強硬對抗中共,應當是未來須共同警惕與關注的重點。

王丹在臉書PO文指出,這次選舉的結果如此接近,反映了美國人民對於未來的走向存在重大分歧,期待未來的政治發展能夠儘早解決這樣的分歧;更希望華人圈內的對立雙方,在選後可以放下彼此的心結,在求同存異的基礎上,共同致力於推動中國的民主化。

王丹向所有曾經支持拜登的人呼籲,從拜登執政的第一天開始,就要嚴格監督他的政策,尤其是在中共努力向全球擴張,試圖侵害整個自由世界的民主制度的時候,拜登是否能夠帶領西方國家,強硬對抗中共的挑戰,個人極為擔心,也是應當共同警惕和關注的重點。

王丹表示,本屆選舉中出現一些的爭議,期待最後能夠得到公正的裁決。王丹強調,不要因為選舉爭議而放棄對民主制度的信心。「再有問題的民主,也比表面上看沒有問題的專制,要好上一百倍。」王丹表示,期待在中國,早晚也有可以讓人民進行自由選擇的一天。

立場傾向川普的中國民運人士王丹今(8)天表示,拜登是否能帶領西方國家,強硬對抗中共,應當是未來須共同警惕與關注的重點。   圖:翻攝自王丹網站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