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已完成計票,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當選,對此,立委鄭麗文今(8)日痛批總統蔡英文,官員們突然改口要長期保持良好台美關係等,可見蔡政府也知道押錯邊的事實,在野黨這幾月曾多次呼籲,不該拿全民的食安和健康幫川普助選,如今逼全民吃美國萊豬的行政命令,可以收回了嗎?

鄭麗文稍早在臉書上指出,拿全民當賭注的蔡政府,這幾個月,在野黨已經吶喊、呼籲、提醒蔡英文總統非常多次,不該喪權辱國,不該將全民的國安當賭注挑釁兩岸,不該拿全民的食安和健康幫川普助選,但裝聾作啞的執政黨完全聽不到民眾的聲音,每個部會首長仍然斬釘截鐵的貫徹蔡總統的輔選意志。

鄭麗文透露,上周六,蔡英文臨時召開國安高層會議,隨著外交部長和經濟部長脫口而出 :「如果拜登上任,對台軍售進度恐延宕」、「拜登總統」,以及有系統性的,蔡政府官員、民進黨地方首長、民進黨副秘書長等,忽然改口說和美國兩黨平行交往、長期保持良好台美關係等等,可見蔡政府也知道押錯邊的事實。

鄭麗文質疑,拜登已經確認當選為美國第46任總統!請問正在髮夾彎、亡羊補牢的蔡總統,逼全民吃美國萊豬的行政命令,可以收回了嗎?跟美國民主黨的關係,來的及修復嗎?國際和兩岸關係、國安、軍購等政策,因應的辦法,想出來了嗎?

鄭麗文怒斥,這幾個月,在野黨已經吶喊、呼籲、提醒蔡英文總統非常多次,不該喪權辱國,不該將全民的國安當賭注挑釁兩岸,不該拿全民的食安和健康幫川普助選。   圖:翻攝自鄭麗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