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拜登總統競選因為開票出現許多問題,延宕多日,才由主流媒體宣佈拜登當選,然後再由拜登宣佈自己勝利當選。這裡顯示了媒體在這次選舉中介入之深。但是川普不認輸,要全面開打法律戰。接下去的發展,全球都會關注。不管未來怎樣發展,以現在的開票數字為根據,一些國家已經以不同形式祝賀拜登當選,蔡英文總統也在推特祝賀。

有外媒認為川普與拜登這次競選,川普打的是經濟牌,也就是他的經濟成就;拜登打的是防疫牌,就是指控川普防疫無能。

川普的經濟牌雖然美中貿易戰是其中一個內容,但不是唯一的內容,例如減稅就讓民眾很有感,失業率也降低到多年未有的水平而很傲人。可惜這些成就,因為武漢肺炎的入侵而被破壞。拜登也就利用這點攻擊川普的防疫政策,川普因為太顧及經濟發展而對防疫缺乏強有力的措施。看來拜登利用中國病毒對川普發動的攻勢相當有效。結果被川普指控“親中”的拜登,形成與中共自覺或不自覺打擊川普的統一戰線。也就是,對中共來說,這是相當自覺的一場生化戰,而拜登不自覺的利用這場生化戰打敗了川普。這是政治的弔詭。

問題在於拜登缺乏對中共在傳疫方面的指控,因此容易被川普拿這點指責他。而他自己的防疫會做得如何也未得到檢視,但是與他類似理念的歐洲許多國家,防疫也一塌糊塗,不見得比川普高明多少。這是值得研究的現象。看來最後都得靠疫苗來解決。這場人類空前災難的始作俑者中共,未來誰來帶頭向他們問罪索償?如果拜登成功上台,希望他在做好防疫的同時,能夠做到釐清中共的責任,一洗自己親中的形象。

川普與拜登未來的法律戰可能相當激烈,除了選舉過程中的舞弊現象,還包括與中共的關係。由於現在網路新聞有許多假消息,動機各有不同,所以司法一定要判斷真假才能做出裁決。川普私人律師朱利安尼對拜登家族的指控更是驚人,他在擔任紐約市長期間成績斐然,也處理好九一一災難,威望很高,因此看來他不是信口開河的人,如果“通中門”一開打,勢必比川普的“通俄門”更加驚心動魄許多,也會影響美國未來的國運。未來的美國,絕對不會平靜,尤其還出現持槍遊行與槍擊案,有人擔心美國會不會爆發內戰。

內戰的可能性很小,但中共一定會製造仇恨,煽動衝突,他們才可以從中取利,而最受影響的是台灣,其次是日本。未來的台日聯盟非常重要,要切記這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