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為了明年元旦起將放寬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槓上中央,更以「我們台北市有完整的失智照顧系統」來暗諷行政院長蘇貞昌「失智」,民進黨議員江志銘今(6日)質詢時直言,從之前批監察院長陳菊是「比較肥的韓國瑜」、不要以為坐過牢就可為非作歹、是民主罪人等,也都同樣涉及人身攻擊,其他縣市首長也會批中央,但不會這樣人身攻擊。柯文哲最後承諾,「好、我改進」。

柯文哲下午赴台北市議會接受市政總質詢,江志銘質詢時提及,柯文哲最近為了開放美豬進口,先是攻擊中央政府到底是笨還是壞,又罵蘇貞昌「失智」?柯則回「我沒有直接罵」,江志銘認為,柯文哲指「台北市有完整的失智照顧系統」,這跟間接罵有什麼差別?柯則強調「差很多」。

此外,江志銘也提到,柯文哲近日又加碼批蘇院長傲慢、鴨霸,這已經不是理性問政,涉及人身攻擊了。柯先前2020總統大選前也曾用相同方式漫罵陳菊,說她是「比較肥的韓國瑜」、不要以為坐過牢就可為非作歹,更說陳菊是「民主罪人」。柯文哲則認為,「這不是人身攻擊,是我對她的看法」。

對於美豬開放,柯文哲直言,美豬進台灣不是食安問題,是溝通、管理問題,很容易可以用科學方式解決,但到現在為止,中央政策互相矛盾,稱萊豬安全,教育部又說學生不可以吃、國防部也說不能吃,他認為既然要進口,就咬緊牙關,按照科學方式,源頭管理、明白標示就好。

江志銘認為,那柯文哲可以在行政院會時跟蘇院長溝通,而不是謾罵、人身攻擊,用這樣的方式博取版面,他之前就提醒過柯文哲,不應人身攻擊。柯文哲則回應「對」、「好」。

江志銘強調,六都市長之中,不談民進黨執政的市長,其他國民黨市長包括台中市長盧秀燕、新北市長侯友宜也經常批評中央,但對於中央部會官員首長,都不會這樣人身攻擊。柯文哲則承諾,「好,以後我改進」。

江志銘認為,柯文哲現在也是民眾黨主席,民眾黨是小黨,應該要廣結善緣,並提醒問政時,應保持一定格調、水準,守住首都市長高度,別把台北市民臉丟光,想選2024總統,但市政還是要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