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6日)於市議會被問及6年前剛當市長到現在有什麼改變、進步,並對自己進行評分,對於「領導統御」能力的部分,柯坦言「這比較差,60分」,國民黨議員秦慧珠直言,統御能力僅60分,萬一要當總統不就是很恐怖的事?柯說「還需要再修正」。議員也追問,現在是否還沒成為能擔任國家領導人的資格?柯也坦承「對」。

柯文哲下午赴台北市議會接受市政總質詢,秦慧珠質詢時問及柯文哲當台北市長6年,這些年有什麼改變、進步?柯文哲認為,「有啊!很多」,並舉例自己現在比較不會急著下決定、比較不會亂罵人,「這兩樣就已經很多,我以前還會丟病例,呵呵」。

柯文哲也提到,自己當市長6年後,對市政了解差很多,「以前是都搞不清楚狀況」,現在或許沒辦法每個(議題)都知道,但至少官員講他聽得懂。

秦慧珠要求柯文哲自己評分對於市政的嫻熟度有幾分,柯認為「80分有吧」,但在領導統御的部分,柯文哲坦言,「這比較差,大概60分」,並指自己是一個執行者,並不是那種會鼓舞大家、很溫暖的人。秦慧珠又問,那統御能力才60分,萬一這樣的人成為總統,不就是很恐怖的事?柯也坦承「還需要再修正」;秦再追問,所以現在還沒有成為國家領導人資格?柯點頭回「對」。

至於在任用人才的分數,柯文哲自認「這好一點」,每個人都很努力工作,現在大概有80分。柯也提到,以前第一年、第二年執政時很不習慣,但現在好很多,在府會關係上也好很多,6年前大概才50分,有補考資格而已。議員追問,府會關係差是柯的錯?柯也坦承「對、我的錯!」但現在應該有85分了。

柯文哲也說,現在情緒管理「好很多了」,現在都被磨平了,以前在議會的管理情緒不及格,並直言「以前在台大當教授多好當啊,每天都罵人,來這裡每天被罵,不習慣……」,而且以前每次生氣都會跑去上廁所,雖然有時候還會失控,但他現在在市府就不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