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川普正對剩下幾個還沒開出選票的州大打訴訟戰爭,但與此同時,絕大多數共和黨人卻不發一語,選擇做壁上觀。對此川普的兩個兒子大表不滿,先後推文要求共和黨人應跟川普站在同一陣線。

美國總統川普的長子小唐納德·川普 (Donald Trump Jr.) 表示,2024年美國大選潛在的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對他父親的支持不夠。

小川普在社交媒體推特上發文稱 :「他們有一個完美的平臺來表明自己願意並且有能力去戰鬥,但他們卻懼怕那些暴徒媒體。」

他還補充說,自己的父親「將會戰鬥,他們可以像往常一樣看著(卻不做事)!」

川普的二兒子艾瑞克·川普也認為共和黨政客在支持其父親方面缺乏行動,對此感到遺憾,並呼籲共和黨人「拿出一些骨氣」。他在推特上發文說 : 「共和黨人在哪裡!拿出一些骨氣。與這種欺詐行為戰鬥。如果你是一隻羊(指逆來順受),我們的選民將永遠不會忘記你!」

川普的二兒子艾瑞克·川普也認為共和黨政客在支持其父親方面缺乏行動。 圖 : 翻攝自艾瑞克川普推特

在小川普發佈推文後不久,一些被視為2024年黨內提名潛在競爭者的共和黨人也在推特上發言,表達了對川普總統的支援,同時敦促進行公平選舉。

阿肯色州共和黨參議員湯姆·科頓發文稱 :「所有合法的投票都應該被計算在內。沒有理由不讓投票觀察員觀察計票。」

曾在川普政府中出任美國駐聯合國大使的前南卡羅來納州州長尼基·黑利也推文說 : 「我們都應該感謝川普,因為他領導了保守派在參議院、眾議院和州議會的勝利。在計票過程中,他和美國人民應該得到透明和公平。必須遵守法律。我們必須堅信真相將占上風。」

被認為是2024年潛在候選人的密蘇里州共和黨參議員喬希·霍利表示,他將提出立法草案,推動一系列投票改革。

霍利發推文稱 :「如果過去的24小時有什麼事情明確的話,那就是我們現在需要新的選舉誠信立法。禁止收割選票,保證投票觀察員的存取權限,使計票透明化。我將提出(相關草案)。」

美國德克薩斯州共和黨參議員泰德·克魯茲在小川普抱怨之後也發推文稱 : 「福斯新聞和美聯社都犯了一個巨大的錯誤,在計票結束之前稱拜登已經拿下亞利桑那州。川普仍然有機會拿下亞利桑那州。甚至CNN也承認這一點。」

他在週三還轉發了福斯商業頻道主播瑪麗亞·巴蒂羅姆 (Maria Bartiromo) 的一份聲明,指責民主黨人 :「試圖竊取密歇根州、威斯康辛州和賓夕法尼亞州的選舉結果。」

唐納德川普的推文。   圖 : 翻攝自唐納德川普推特

美國德克薩斯州共和黨參議員泰德·克魯茲的推文。   圖 翻攝自克魯茲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