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范瑋琪在年初因不滿行政院長蘇貞昌禁止口罩出口政策,在私人臉書大罵「狗官」,引發外界批評,聲勢跌入谷底,至今都未在公開場合露面。4日她在臉書分享心靈書籍,再度被網友狂酸「同溫層取暖硬道理」,范瑋琪也不甘示弱回應:「別為酸而酸」,卻慘遭網友糾正錯別字。

范瑋琪在臉書分享書籍可以善良但你要有底線不當好人》,並發文寫上:「自我意識愈成熟的人,愈會遠離人群,避免與不必要的人糾纏!硬道理,深刻學習反省中!」有網友就留言:「不當好人,去當中國人好了」、「同溫層取暖硬道理」

面對冷嘲熱諷,范瑋琪也怒嗆:「不要『在』製造對立了好嗎,世界已經太多的恨了,能不能理性一點?真的,不多酸這句話我覺得你也不會少一塊肉呀!何必呢」、「這與同不同『問』層沒有關係,別為酸而酸。」尷尬的是,范范留言出現錯字,其他網友也打臉回應:「再」。甚至留言的網友也出面再酸:「溫,字可以打好嗎」、「她可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佛大學欸」,引發另一波熱議。

范瑋琪4日在社群分享書籍,似乎想力圖振作。   圖:翻攝臉書粉絲專頁

但網友依舊不買單,冷嘲熱諷的酸她,甚至連錯別字都挑出來糾正。   圖:翻攝臉書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