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Bii畢書盡首次嘗試舞台劇演出,就獻給了澎恰恰主演的音樂劇《麗晶卡拉OK的最後一夜》,這一次的助陣演出雖然在台上只短短出現15分鐘,但求好心切的畢書盡仍做足準備,與恰恰對戲前先約了導演曾慧誠進行排練,讓自己更熟悉走位及台詞,但澎恰恰不按牌理出牌的表演,也讓畢書盡驚呼:「這也太即興了」。

畢書盡第一次演出舞台劇就與戲精澎恰恰合作,「雖然以歌手身分演出過不同的live舞台,不過這樣有台詞要唱歌又有對手戲的是第一次」,坦言自己既緊張又期待。他也透露,「澎哥表演很即興,本來導演設定畢要唱兩首歌,結果澎哥把後面要講的提前講掉了」,讓他在台上心裡超驚嚇想:「啊我是還要不要唱歌?」

幸好最後他順利把劇情拉回來,也順利的唱完他要唱的歌。除了首次演出音樂劇外,今(6)天也是畢書盡的最新單曲《念念不忘》數位上架,這首歌是TVBS《粉紅色時光》的片頭曲,他從出道至今,每張專輯單曲都會被戲劇單位相中,10年時間搭了12齣台灣偶像劇及2部電影,但他本身對演戲還是很有心理障礙,沒想到最近卻有機會和舞台劇接觸。

畢書盡為《麗晶卡拉OK的最後一夜》準備了一首媽媽最喜歡的韓文歌,以及已故歌手薛岳的經典歌曲《如果還有明天》,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他跟媽媽暫時分隔台韓兩地,已經9個月沒有見面,只能透過音樂寄託思念之情。另外畢書盡選唱《如果還有明天》,想要傳達在這無常的2020年,有想做的事就要及時去做,活在當下。

畢書盡透露自己這次在台上又演、又唱,面對澎恰恰的即興演出,幸好順利把劇情拉回來。   圖:老鷹音樂/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