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鬼滅之刃:無限列車》中文版上映3天票房勇破1.1億,卻遭到網紅鍾明軒昨(5)天爆料,原本電影中「魘夢」一角的配音是他,卻被高層認為「他有政治立場」放棄合作,讓他氣得祝福代理商木棉花「儘早倒閉」。對此,同是網紅的陳沂跳出來幫木棉花說話,「你要碰政治就要有覺悟。」網友們也紛紛留言認同。

鍾明軒在昨天的影片中踢爆,原先要替電影反派角色「魘夢」配音,配音練習和正式錄音行程也已確定,但因為高層認為他有政治立場讓合作泡湯,讓他無奈表示:「我什麼時候有政治立場」?鍾明軒甚至透露,是「老闆的左右手,跟總經理是好友,他說我很敏感、有政治立場」,他氣到「祝福」代理商木棉花「儘早倒閉」。

對此,陳沂發文砲轟鍾明軒只會跟風、什麼都想要,「我覺得你要碰政治就要有覺悟,你會充滿爭議」,陳沂表示這就是許多藝人不敢碰的原因,但她也說每個人碰政治的出發點都不一樣,「無所謂對錯。」她只是單純看不起一些風向仔消費政治和族群意識去博得支持,「等到影響到自己的利益又跳出來討拍說都是為了做對的事情失去了什麼什麼。」陳沂文末還提醒鍾明軒,「這就是有讀書跟沒讀書的差別囉!」

文章發表後,許多網友支持陳沂,「人啊,不能什麼都想要」、「政治敏感自助餐,被相同政治立場的人厚愛,這個我要,夾走;因政治敏感而失去部分工作,這個我要放回去」、「哪有人只可以享受政治紅利卻不要承擔相對風險的」?

陳沂臉書全文。   圖:翻攝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