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昨(5日)於議會質詢爆料,北市府社會局有一名機要先在市長室當實習生,隨後又當機要,她的專業到底是什麼?為什麼社會局不延攬具有相關專業的人進來?台北市長柯文哲隨後坦承,那是他的遠房親戚。有幕僚透露,該許姓機要是柯媽何瑞英牽線入府。柯媽今受訪強調「我哪有這麼厲害?」並批許淑華「趕快去嫁一個好老公」、「不要再說這些,我非常生氣。」

對此,許淑華稍早在臉書回應,柯媽叫她趕快嫁好老公,「我不會跟柯媽媽計較,我爸媽有教我一定要尊重長輩」,但請柯市長記得任用人才要選賢與能、千萬不要內舉卻不避親

許淑華昨質詢時分享一張柯的幕僚照片,詢問這個人到底是誰?柯回應,是社會局機要。許淑華爆料,這個人都叫柯文哲「阿北」?柯文哲則稱,每個都嘛叫他阿北。不過,柯文哲隨後坦言,這個人是他很遠的親戚。許質疑,該幕僚一開始進入市府時,就進市長室擔任「實習生」,但市長室沒有實習生職缺,之後又能到社會局擔任機要。據了解,社會局機要人員「橘子」許芷瑜也是民眾黨員。

柯爸、柯媽今出席艋舺服飾商圈活動,被現場媒體追問,「橘子」是否柯媽引薦到市長室實習?柯媽強調,「我哪有這麼厲害」,並指「連柯文哲自己的兒子我都不敢給介紹了,我還去引薦誰?」、「我們不會這麼不要臉!」

有媒體報導指,是柯媽致電給柯文哲,要求「橘子」入府,甚至給她安排好位子,何瑞英聽聞後反問,在場記者此消息從何而來?記者說明,為民進黨議員許淑華在議會質詢時提出的。柯媽怒批:「許淑華趕快去嫁一個好老公,不要再說這些,我非常生氣!」

柯媽說,第一次和「橘子」碰面是在柯文哲第一次選舉時,且橘子住在台北市,她是新竹人,也沒住一起,直到後來第二次選舉,才認識她,知悉這位遠房親戚跟在柯文哲身邊5、6年,且實習時也沒任何薪資。

柯媽也提到,橘子是她很遠的親戚,是表姐女兒再嫁出去那邊的孫,「也是杜聰明的外孫」,好幾代的血緣關係。柯媽強調,她不會去台北市政府干政,「當我吃飽太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