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美國大選已開票兩天,國會議員版圖也備受關注,共和黨的麥迪遜·考托恩(Madison Cawthorn),1995年8月出生的他,年僅25歲拿下北卡羅萊納州眾議員席位,刷新美國歷史。考托恩受訪高興表示「相信新的共和黨將要崛起!」

考托恩於2014年因車禍導致癱瘓,現在必須倚賴輪椅行動,原本想申請海軍學院未果,車禍後便將重心轉向政治。這位年輕的北卡羅來納州新科準眾議員被指「白人至上」,競選期間還被指控性行為不檢。

考托恩得知勝選後在推特上貼文嘲諷,「哭啊,自由派」(Cry more, lib.),今日接受《Fox & Friends》連線訪問考托恩表示,面對勝選感到相當高興,對於選後的願景,期望自己能成為共和黨內醫療改革的新血。

考托恩曾批評共和黨從種族、移民到健保等議題都很「膽小」,他認為共和黨在移民議題上,雖然是想要一個安全的邊境,但聽起來像是「單純不喜歡有色人種」;至於健保議題,共和黨主張過去要替換廢除歐巴馬健保,卻也沒有提出別的解決方案。

民主黨對手戴維斯(Moe Davis)對此表示,考托恩雖然年輕,但言論聽起來像60年代的史壯.瑟蒙(Strom Thurmond,共和黨參議員,稱反對種族主義,卻支持種族隔離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