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遭質疑在2018年刻意隱瞞中國市場下滑,使得投資人損失數十億美金。美國地區法官表示,以英國退休基金為首的股東能夠對蘋果提出集體訴訟

一些分析師在2018年指出蘋果在部份新興市場遭遇銷售壓力,庫克當時表示「中國不在該類別當中」,但是沒隔幾天,蘋果便要求供應商減產,隔年,蘋果的營收預測更被大砍90億美元,當時庫克將原因歸咎於中美貿易戰引起的緊張關係。這是蘋果自iPhone 2007年上市以來,第一次遇到營收預測下滑,蘋果股價隨即應聲下跌10%,市值瞬間蒸發740億美元。

庫克過去數度表示,並沒有證據顯示蘋果故意欺騙股東,不過美國地區法官羅傑斯(Yvonne Gonzalez Rogers)認為,上訴人懷疑庫克的言論有造假、誤導的疑慮,提出了合理的指控。

羅傑斯在長達23頁的裁決中指出,庫克可能不清楚中國境內存在負面跡象的具體細節,但是要說庫克不了解中美貿易戰可能對蘋果造成的影響,「這令人難以置信」。羅街斯表示,上訴人提出強有力的推論,指出庫克絕對知道中國當時存在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