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媒體報導,一個幫派專門誘拐未成年人,教唆他們犯罪,甚至還殺人,連向警方自首的幫眾也慘遭毒手,韓國最高法院近日將幫中老大,韓國最高法院近日將幫中老大及協助殺人的幫眾處以重刑。

綜合《韓國日報》及《朝鮮日報》報導,11月2日,23歲姓金的韓國男子因涉嫌殺人藏屍,被最高法院判處有期徒刑30年,23歲的共犯卞某被判25年。據悉,金某曾成立非法組織,收留離家出走的未成年人,並教唆其犯罪,期間夥同共犯,殘忍殺害向警方自首的16歲成員。

金某為借助未成年人實行違法行為,而組成了名為「離家出走幫」的非法組織。利用未成年人無法獨立解決食宿這一弱點,在社交網路上傳了「提供住處及快速輕鬆賺錢方法」此類釣魚資訊,引誘離家出走的未成年人並借此對其進行脅迫。為防止搜查機關發現自己的所作所為,金某在離家出走的青少年間一直使用「李老師」這一別稱,以訓練為藉口對青少年們實施暴行,教唆他們進行盜竊。

被害人A某曾加入「離家出走幫」與金某同吃同住一年。由於被金某接二連三的教唆犯罪,16歲的A某選擇逃出並向警方自首。

擔心自己會受到懲罰的金某夥同幫眾計畫殺死A某。由幫眾偽裝成紋身師接近A某後,將其引誘到倉庫後殺害。金某和幫眾殺害A某後,將屍體偷偷掩埋在京畿道烏山市野山的墓地附近。藏屍後二人毫無悔改之意甚至還拍下屍體的照片大肆炫耀。

此次上訴審判中最高法院也認定「金某在本案中制定了嚴密的犯罪計畫並予以實施,犯罪性質非常惡劣」判決維持一審原判,判處A某30年有期徒刑並佩戴電子腳鐐20年。共犯也因「在引誘A某並致其死亡的犯罪過程中扮演了重要角色」被法庭宣告維持一審判決,被判處25年有期徒刑並要求其佩戴電子腳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