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陷入膠著,民主黨參選人拜登目前領先現任總統川普,不過川普預計在拜登勝選州提出選舉訴訟,總統選戰將持續延燒至法律延長賽。法律專家指出,若在明年1月總統就職日前都未能得出結果,總統大位將會由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代理。

美國總統大選陷僵局,川普質疑選舉不公擬向多個拜登勝選州提訴訟,選舉結果恐無法在短時間內出爐。據《哥倫比亞廣播公司》報導,美國凱斯西儲大學法學教授艾德勒(Jonathan Adler)指出,如果明年1月20日前未有新總統就職,美國將會行使《總統繼任法》(Presidential Succession Act),由眾議院議長擔任代理總統。

但目前民主黨在眾議院選情告急,裴洛西很可能因此被換掉,根據《總統繼任法》,若眾院無法順利選出新議長,那麼將由參院代議長擔任總統,目前參院代議長是共和黨籍的葛拉斯里(Chuck Grassley)。

不過在明年總統就職日前,川普已表示會先向州法院提訴訟,一路上訴最高法院裁定選舉結果,目前已有多個州將面臨部分選票無效訴訟與大規模重新驗票,2000年小布希(George W Bush)與高爾佛州(Al Gore)之爭恐再次上演,選舉結果為何仍屬未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