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昨天與國民黨立委鄭天財在立法院爆發肢體衝突,被鄭潑咖啡後,他立刻脫去西裝外套欲反擊。馮世寬今天(6日)表示,過去當國防部長時,誰要是對國軍戰鬥部隊做出羞辱,他一定反擊,雖然現在換了服務單位,但昨天也是同樣道理;至於為何動作快速,馮笑說 :「因為我是運動員」。

蘇貞昌今率領相關部會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談起昨天與鄭天財爆發的肢體衝突,馮世寬會前受訪時說,國會殿堂是立委舞台,所有人都應配合立委演出,他們被民選也很辛苦, 但問政要有專業,希望要遵守殿堂規矩。

馮世寬說,他每次到立院備詢時都穿得整整齊齊,就是對國會尊重,他會扮演好角色,「但當我連配角都當不下去時,其他的就是自然的反應」,希望國會越來越進步、越來越好,他也會為維護退輔會榮譽繼續努力。

馮世寬指出,他有個習慣 :「當國防部長時,要是對我的戰鬥部隊做出羞辱,我一定據理力爭反擊」,現在他到退輔會,做了那麼多服務,他都告訴大家,若要受到如此羞辱,他一定據理力爭,這無法避免 :「這不是個性,是一個團體榮譽維護,要靠領導者實踐,自己要以身作則才能帶得起大家」。

馮世寬也說,做不好要檢討,但不必用肢體語言表達不滿,他非常了解,他在議會就是配角,也希望議會能從今天開始更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