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至今尚未開票完畢,搖擺州選情陷入膠著,現任總統川普暫時落後民主黨候選人拜登,但川普揚言將對拜登勝出的州全面提出訴訟,將戰場延伸到法律戰。對此,前藍委蔡正元稍早在臉書暗酸,美國大選結果民進黨比美國人還焦慮。

蔡正元在臉書寫下,美國人在選總統台灣人卻得焦慮症,尤其是有幾位民進黨政客,好像川普連任,綠營可以安心搞台獨;拜登當選綠營會有苦頭吃,有這麼嚴重嗎?看民進黨政客比美國人還要焦慮,真的很奇怪,不管誰當美國總統,還是會繼續印鈔票,還是會繼續與中國吵架。

蔡正元說,但中國還是會繼續崛起,台灣還是會繼續賺中國的錢,也還是會繼續花大錢向美國買武器,中國解放軍還是會繼續出現台海,太陽仍然還是從東邊升起來,幹嘛那麼焦慮。

不少網友也留言回應稱:「可是民進黨那批政客,被逼吃美毒萊豬卻不會感到焦慮」、「還是繼續賺中國的錢,向美國爸爸買武器,打中共這個盤子。」、「其實最緊張的應該是俄羅斯與中國。 拜登上,俄羅斯就會被美國關注,川普上,則中國就是美國鎖定目標。」、「只能說,川普的選舉招數,台灣那個醜惡政黨身上,找得到它的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