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昨邀請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備詢期間,國民黨立委鄭天財因質詢原住民涉訟案時,不滿馮世寬的回應,直接衝上前推擠還潑咖啡,馮世寬脫衣欲衝上前,雙方險爆發肢體衝突。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6日)佔領立法院議場期間,再度抨擊馮世寬「囂張到極點」。

蘇貞昌今赴立法院要進行施政報告,但第七度遭國民黨團以占領議場發言台、官員席的方式杯葛。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奕華表示,非常可惡的是,蔡政府對於黑箱作業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至今沒有一點點的歉意,國民黨團只是要蘇貞昌表達歉意,就能在立法院做施政報告,但蘇貞昌不但不如此做,還讓整個內閣上行下效。

林奕華提及,這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針對原住民相關法案,希望行政院秘書長做專案報告,行政院秘書長竟然不來;在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委,法務部次長蔡碧仲、NCC主委陳耀祥對立委答詢的態度傲慢囂張。

林奕華接著說,還有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也是一樣,對於原住民的權益受損不但沒有任何道歉,還要脫下外套跟立委打架,這樣的事情,他們都覺得囂張到極點,上行下效,就是因為蘇貞昌連道歉都不願意,所以官員面對立法院的監督,整個表現都荒腔走板。

國民黨團因此要求,蘇貞昌應面對多數民意,就蔡政府明年將放寬萊豬進口,隨著美國總統大選發生變化,應考量暫緩開放萊豬進口這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