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基會將於12日舉行董事會,代理董事長許勝雄今(6)日受訪表示,這會是這屆董事最後一次董事會,不過,目前還沒看到新的董事名單。至於他若繼續代理是否需公佈財產,許說,因為是以民間身份出任,所以不必公佈財產。

海基會代理董事長許勝雄先前曾說只代理海基會董事長三個月,不過陸委會昨日則表示將由許勝雄繼續代理。

對此,許勝雄今日出席中國生產力中心活動後受訪表示,當時行政院跟他談的是說代理三個月,所以他說是「暫代」。現在12月初會是這一屆最後一次董事會,同時也要準備下屆董監事名單。

許勝雄說,他現在當然還沒有接到下一屆董事長人選,不過,還是要等看看這幾天政府有沒有名單給他們。這樣這一屆董監事就能完成下一屆董監事的選舉工作。

對於是否需財產申報,許勝雄說,他看了資料,民間身份擔任財團法人董事長無須公佈財產。如果是政府指派、代表政府,則必然要受到管制。

許勝雄說,海基會是由兩個個體組成,一個是政府指派、另一個是捐助人。海基會在成立或蓋新大樓時,有召集一些企業界人進來,他們是捐助人身份。因此,以民間捐助人身份進入董事會,其實不必公佈財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