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東南部海域6日凌晨2點36分發生5.4強震,初步測定震度4級以上地區「台東」,幾乎全台有感,驚嚇到許多還沒睡的網友,許多住在南部的網友反映地震「晃很大」、「超有感」,還有住在高雄五樓的網友「嚇到不敢動」。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資訊,6日2時36分發生芮氏規模5.4地震,地震深度25.3公里,震央位置在北緯 22.59度,東經 121.39度,即台東縣政府東南方30.3公里(位於台灣東南部海域)。

各地震度為,臺東縣地區最大震度4級、花蓮縣地區最大震度3級、臺南市地區最大震度3級、屏東縣地區最大震度2級、高雄市地區最大震度2級、嘉義縣地區最大震度2級、雲林縣地區最大震度2級、嘉義市地區最大震度2級、彰化縣地區最大震度2級、南投縣地區最大震度1級、臺中市地區最大震度1級、苗栗縣地區最大震度1級、宜蘭縣地區最大震度1級。

凌晨地牛翻身,網友紛紛留言表示:「高雄有感,狗狗剛好在抓癢,還想說床也動太誇張」、「高雄蠻大的還在晃」、「恐怖,三民區三樓超有感」、「高雄五樓嚇到不敢動QQ」、「台南14樓,超大,很奇怪外面野貓一直叫,叫很久突然地震」、「台中也有感各地往,我剛剛躺床想說,是我在頭暈嗎 哈哈哈」、「新北不明顯但感覺得到,一開始還以為自己頭暈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