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矚目的美國總統大選計票作業4日持續進行,原本由美國總統川普領先的威斯康辛與密西根由紅轉藍,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只要再拿下一到兩個大州的選舉人票就可獲勝,川普要扭轉劣勢,則恐怕需要奇蹟出現。而川普團隊稍早前表示正在內華達州提起訴訟,力求計算每一票「合法投票」,而川普則隨後在社群網站上發文怒吼「不要再計票了!(STOP THE COUNT!)」被拜登先後於推特、臉書上狠嗆:「每一票都要被計算!(COUNT EVERY VOTE)」。

根據《福斯新聞》最新消息指出,共和黨川普陣營宣布,將於美東時間5日上午11時30分發布「重大聲明」。內州共和黨證實,他們計劃就「選民詐欺」在內華達州提起訴訟。川普團隊在美國當地時間4日稱,已經先後在密西根州、賓州和喬治亞州提起訴訟,並要求法院下令停止當地計票。若加上內華達州,共和黨已就投票對4個州提出法律訴訟,以及要求威斯康辛州重新計票。

美國國家情報局前代理局長格雷內爾(Ric Grenell)於4日在拉斯維加斯舉行新聞發表會,宣布川普競選團隊正在內華達州提起訴訟,力求計算每一票「合法投票」,並指出儘管有一萬名選名不居住在此州,但仍進行了投票程序。內華達州是向每個已登記選民發送郵寄選票的州之一。川普在競選期間反對這種「全民郵遞投票」(universal mail-in voting)制度,稱這將導致舞弊。

美國總統大選開票陷入膠著狀態,擁有6張選舉人票的內華達州開票作業持續進行當中,目前計算了75%選票,拜登暫時領先川普,相差0.6%、約8000票,該州預計會在美東時間中午左右更新計票結果。而川普稍早也在推特上發文指出,「投票日之後的任何選票都將不被計入」。不過,這則推文馬上被推特標注為「內容爭議且可能誤導」,拜登也Po文嗆聲說:「每一票都要被計算!」。目前拜登掌握264張選舉人票,若拿下內華達,將達到270張的當選門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