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開票作業進入最後階段,選情處於劣勢的美國總統川普質疑開票過程「非常奇怪」,並控訴郵寄投票有灌票嫌疑,還宣布將在每一個拜登聲稱勝選的州,發起「選票詐欺」與「州選舉舞弊」的法律訴訟。而川普的競選團隊也計畫對正在開票的賓州提出訴訟,要求當地停止計票。對此,賓州州檢察總長受訪時強調,這些選票是選民合法投出,賓州將會清點每一張選票。而根據美聯社報導,喬治亞州法官已駁回川普競選團隊提出的訴訟。

川普競選團隊在喬治亞州提出訴訟,指控查塔姆郡選務單位未不在籍投票的合法規定。查塔姆郡法院法官巴斯(James Bass)5日聽證會後決定駁回川普陣營訴求,但並未做任何說明。查塔姆郡位於喬治亞州濱海,轄內包括人口稠密的大城薩凡納,民主黨在當地較佔優勢。根據美聯社計票結果,喬治亞州目前已開出99%選票,其中川普得票率49.5%,以些微差距領先拜登的49.2%。

根據外媒報導,截至6日凌晨0點為止,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與川普的選舉人票數為264:214,雙方都還未達到當選門檻270票,不過川普的競選團隊計畫在賓州提出訴訟阻止當地計票進行。賓州州檢察總長夏皮羅(Josh Shapiro)接受MSNBC訪問時指出,川普陣營的法律策略似乎有點誤導公眾,但賓州正在清點所有「合法選票」,因此計票工作將會繼續進行,直到這些選票都被清點完畢。

夏皮羅說,這些選票是選民合法投出的,因此必須清點,尊重選民的意願,他還強硬表示:「我不會讓任何人停止計票的程序」,並提到,川普陣營在競選期間就已經多次在賓州提出訴訟,企圖改變選舉規則。他直言,「如果他們還想再上法庭,我們會再次贏得勝訴,確保所有選票都被合法得清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