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開票作業仍在進行中,民主黨候選人拜登拿下264張選舉人票,只差6張選舉人票就能入主白宮。拜登的政權移交網頁也曝光,以口號「重建美好」(Build Back Better)建立網址。拜登更霸氣宣示,他無疑會擊敗現任美國總統川普贏得大選,他並再次強調每一張選票都應被計算,呼籲各方冷靜等待計票過程。

拜登5日下午發表簡短談話表示,在美國選票相當神聖,這是人民表達意志的方式,所以每張選票都須被計票。這是拜登選後第3度公開發表談話。他還對記者說:「我和賀錦麗參議員持續對情況感到滿意。毫無疑問的,當計票作業結束時,我們將被宣布為贏家。所以,我請求大家保持冷靜-所有人保持冷靜。這個過程正在奏效,計票工作正在完成,我們很快就會知道(結果)。非常感謝大家的耐心等待,但我們必須計算每一張選票。」

拜登和副手賀錦麗(Kamala Harris)的政權移交網頁也曝光,目前有英文、西文雙語版本,以拜登的競選口號「重建美好」(Build Back Better)建立網址,並掛上拜登托腮的照片。網頁底下文字寫著:「美國人民將會決定誰是下一任的美國總統,目前國內還有部分州在進行計票。美國將面臨幾項嚴重危機,從疫情大流行、經濟衰退、氣候變遷到種族問題,政權交接團對將會持續全力準備,讓拜登、賀錦麗政府在就任第一天就能展開工作。」

目前居於劣勢的川普全面改打法律戰,揚言要對所有拜登最近宣稱贏得的州提出法律訴訟。而目前已在多個拜登勝選關鍵州都提出訴訟,要求停止計票、重新驗票或宣稱選票有問題,包含威斯康辛、密西根州、賓州、喬治亞與內華達。不過,川普陣營在密西根與喬治亞的訴訟,都遭法官駁回。

拜登的政權移交網頁曝光,目前有英文、西文雙語版本。   圖:翻攝拜登政權移交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