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一夜間翻盤,民主黨候選人拜登暫居領先之位,距離獲得入主白宮入場券僅6張選舉人票之遙。據當地時間4日外媒報導指出,有三名知情人士表示,美國司法部在一封電子郵件中向聯邦檢察官稱,為調查潛在的選票欺詐行為,法律允許他們派出武裝聯邦官員至美國各處的投票站。

據《紐約時報》報導指出,在美國總統川普要求在他選情落後的地區暫停計票之際,美國司法部副部長辦公室官員李查德.多諾霍(Richard Donoghue)於凌晨時,發布了電子郵件給聯邦檢察官,表示禁止武裝聯邦官員前往投票站的美國法律,「並沒有」禁止他們於關閉的投票站或是其他投票地點,對相關犯罪行為進行調查。

由於當前疫情流行影響,本次美國大選的郵寄選票創下了歷史的最高紀錄,如此大量的郵寄選票也拖慢了開票的進程。而早在先前,川普就不只一次對郵寄選票的措施表示不滿,更多次聲稱該方式令選舉結果容易遭到他人控制,產生「選票欺詐」的問題。

該電子郵件在寄出後約半小時,川普便單方面宣布當選美國總統,並且要求選舉官員暫停計票。麻薩諸塞州(Massachusetts)檢察長莫拉.希利(Maura Healey)表示,選舉是州級事務,而作為州政府官員,他們將會確保選舉結果是人民所決定的,且他們有權處置任何計票人員。美國的選舉專家則警告,武裝聯邦特工即便是出於調查目的才進入投票站,計票過程也有被干擾或是威脅的可能性。

賓州切斯特縣的工人在當地時間4日,於西切斯特大學運送郵寄選票。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