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陳水扁今日點名台北市長柯文哲、桃園市長鄭文燦、台南市長黃偉哲與高雄市長陳其邁都可能是2024或2028總統的人選,對戰組合可能是「新桃之爭」或「南北之戰」。對此,黃偉哲表示,沒有想過這個事情,而陳其邁則回應,Never ever(意指從不、永遠不)。

陳其邁今日中午北上參加行政院院會,隨後參與「2020遠見高峰會」,對於媒體詢問關於陳水扁說他是2028的接班梯隊,他簡短以英文強調:「Never、ever,謝謝。」至於另一位被點名的黃偉哲,他僅回應「沒有想過」這個事情。

陳水扁在臉書「陳水扁新勇哥物語」及LINE官方帳號發文指出,除了台中市長盧秀燕與新北市長侯友宜是國民黨籍之外,六都首長中其餘四位非國民黨籍,有三位是凱達格蘭學校的傑出校友,包括桃園市長鄭文燦、高雄市長陳其邁與台北市長柯文哲。

陳水扁表示,台灣四位民選總統,除了蔡英文,有三位均出自台北市長。而他提這次到的四位當中,有兩位很可能是2024年總統大選的競爭對手,有兩位則是2028年總統大選的可能接班梯隊。2024年花落台南、新北、桃園或台北都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