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許效舜今(5)天出席「高山茶都.嘉義」2020博茶會活動,被問及恩師澎恰恰前陣子遭暴力討債,他透露「這兩天遇到他,覺得事情正在往正面的方向前進。」之前他曾在節目上宣布參選基隆市長,至於會跟哪一個政黨合作,他說:「不排除任何對基隆友善的政黨。」只要是為基隆好,他都願意合作。

對於澎恰恰日前遭暴力討債,檢察官已受理案件進入形式階段,許效舜坦言:「對於人生安全,現在這個階段會好一點。」除了擔心恩師澎恰恰的安危外,他也不忘幫忙向外界債主喊話,「他有誠意、有生產力,去做對的事情,但這個有一定的難度,與時間上必須配合,希望幾位老闆給他機會,他也正面面對了,不要對他人生有什麼損傷危及,讓他繼續賺錢才有機會面對大家。」

至於對澎恰恰有意願將自己的人生故事寫成劇本拍電影,許效舜也說:「總是存在一個理想跟希望,希望他能夠保持這樣的鬥志,不要說連這樣的理想都沒有了。」他也說明澎恰恰最近狀況還不錯,希望大家給他機會。

對於之前宣布參選基隆市長,他說家人一直站在支持角度,自己也盡量撥出時間參與很多基隆在地活動,讓大家感受到溫度已經在加熱,「2020,我也滿60歲了,往前、往後看,都是最好的位置」,他希望見到歡樂指數高一點的基隆,「基隆擁有六星級港口,有海景,但地價還有上漲成長空間,很希望基隆能進步到讓大家非得來拍張照、引進更多人流」。

他也希望透過不同思維翻轉,讓基隆變成詩情畫意,讓大家來基隆時如果沒有看到一場雨,會等於去阿里山沒看到雲海一樣失落,「讓基隆會有趕不完的客人,讓基隆滿街都是人,大家一起感受海的力量!」至於代表哪一個政黨參選,他也表示「不排除與任何對基隆友好的政黨合作」,但目前尚無入任何政黨的規劃,「隨順因緣,只為基隆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