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陷入僵局,目前仍持續計票中,不過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在威斯康辛、密西根、亞利桑那等關鍵州翻盤,已拿下243張選舉人票領先川普,讓川普十分不滿,質疑民主黨利用郵寄選票作票,隨後展開訴訟要求停止或重新計票。對此,前紐約時報記者米勒(Judith Miller)投書CNN,以「美選最悲傷、最殘酷的時刻」形容川普的作為。她表示,勝利者並不會壓制或稱選票無效,反而希望每一票都被計入,並確信自己會贏 :「選戰中有很多悲傷時刻,但沒有什麼比試圖讓選民合法投下的選票喪失正當性還要可悲。」

美國總統大選一夜間風雲變色,川普昨(4日)還自行宣布「贏很大」,不料拜登逆轉勝拿下威州、密西根與亞利桑那州,內華達州目前也是拜登領先。如果這些戰果確認,拜登就已拿到當選門檻所需的270張選舉人票,可望入主白宮,讓川普質疑選舉不公,競選團隊也啟動法律戰。

對此,曾獲普立茲獎的記者米勒在《福斯新聞》發表評論,她指出,川普錯誤地宣布「尚未實現」的勝利,甚至要求多個州法院停止計票,表面上在防止郵寄選票出現作票情形,但其實許多指控都毫無根據 :「他真正的意思是希望法院幫他在剔除搖擺州中數百萬張的郵寄選票,因為拜登很可能因此獲勝。」

米勒表示,川普雖自行宣布當選,但他的表現都顯露出絕望和恐懼,擔心自己會輸給拜登,他的行為甚至連許多共和黨員都看不下去 :「選戰中有很多悲傷時刻,但沒有什麼比試圖讓選民合法投下的選票喪失正當性還要可悲,這是美國總統大選史上投票率最高的一次。」

米勒也稱,對於那些關心法律和秩序的人來說,只要大選結果懸而不決,選舉後可能引發的廣泛、且可預期的暴力行為令人擔憂。但她也表示,選後緩慢的計票過程並不是作票,反而值得慶祝,因為正如同拜登所說,「民主是國家的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