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走向陷入膠著,民主黨候選人拜登暫居領先。綜合韓媒報導,為因應未來美國可能因訴訟戰而陷入的混亂情勢,及拜登在北韓問題上採取的手段與現任美國總統川普可能的差異,南韓當局已制定了3套劇本,以應對未來可能面臨的變動。

綜合韓媒報導指出,面對現正陷入膠著的美國選情,由於拜登對同盟關係及北韓問題與川普的處理模式差異甚大,青瓦台面對美國大選的態度表現得十分謹慎。而為應對未來可能面臨的種種變動,南韓當局已針對川普當選、拜登當選,及美國可能因選舉訴訟戰陷入的混亂局勢,制定出三套應對的劇本,並且將於今(5日)下午向總統文在寅彙報。

昨(4日),青瓦台國家安保室長徐薰(서훈)在國會接受國政監察時指出,就北韓去核化的首要目標而言,南韓與美國擁有相同的目標,只是拜登及川普可能採取措施可能會有所差異。青瓦台認為,無論最終誰將入主白宮,韓美之間的對話與合作皆不能受到影響,否則朝鮮半島的和平,恐難以於文在寅在任期間獲得推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