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戰況一夜之間風雲變色,原本認為自己勝券在握的川普,開始在推特上連續PO文,指控選舉種種不法、不公。不過,川普多篇PO文都被推特公司標示為「具爭議、易誤導」而限制閱覽。對此,《CNN》記者丹尼爾·戴爾(Daniel Dale)今天發布一篇分析,稱川普自選舉日後,所說的話「幾乎是錯誤的」。

丹尼爾指出,早在幾個月前,川普就狡詐地把「郵寄選票」形容成是詐欺行為。其次,川普聲稱負責開票的都是討厭他的民主黨州長。再來,川普竟稱選舉日後的正常的點票工作是「邪惡」、甚至「違法」。雖然這些謊言早已被拆穿,但對於川普的支持者是深植於心,讓他們無法接受川普的敗選。

然而,3日投票日之後,隨著郵寄投票開票,川普部分原本領先的州慢慢被反超,拜登贏下更多的選舉人票,距離入主白宮僅剩一步之遙。川普面對被反超的狀況,開始在推特連續PO文,質疑大選有弊端,有人正在竊取大選結果。結果多篇談及選舉的PO文,都被推特公司以「在如何參與選舉或其他公民程序方面,這則推文中分享的部分或全部內容出現爭議且可能產生誤導」為由,限制閱覽。

丹尼爾一一檢視川普的有爭議的PO文,其一川普稱 :「他們正在努力彌補賓夕法尼亞州500,000票的優勢消失。」對此,丹尼爾表示,這些州內的郡只是在「數票」,在某些州(例如賓夕法尼亞州),會在選舉日過後才開始郵寄選票點票,通常郵寄選票對民主黨較為有利。至於為何會是這樣的行程,因為共和黨州立法者不允許在選票到了之後,開始點票過程。

其二、川普稱 :「他原本領先的州,在郵寄選票開始計票後,一個個神奇地消失了。」對此,丹尼爾表示,就只是在計算票數,選票沒有被扔到任何地方。其三、川普稱 :「我們已經大聲疾呼,但他們正試圖竊取選舉。我們永遠不會讓他們這樣做。投票結束後,不能再投票!」對此,丹尼爾表示,沒有人試圖偷東西,沒有任何證據表明選舉舞弊。而且,這些選票是在投票結束後才被開票,並不是投票結束後才去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