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選情大翻盤,由於有大量選民用郵寄投票的方式,影響了開票時間,川普更放話要告上最高法院,根據《CNN》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川普的競團隊目前正在考慮對仍在開票中的內華達提出訴訟。對此,內華達州總檢察長福特(Aaron Ford)回應,川普選擇挑戰內華達州地方法律,實在是很難讓人理解。因為內華達州的律師每次都能打敗這些訴訟。

川普目前已經向被翻盤的威斯康辛州、密西根州和還在開票的賓州、喬治亞州提起訴訟,且他也考慮向拜登目前稍微領先的亞利桑那州和內華達州提起訴訟,對此,內華達州總檢長福特表示,川普過去也曾挑戰該州法律,但福特對自己州的法律攻防戰績有自信。

根據CNN的統計,在內華達州已經開出的選票中,拜登以49.3%的得票率,領先川普的 48.7%。拜登目前已取得264張選舉人票,如果再獲得內華達的6張票,拜登就能剛好拿到過半選票,達到270張選舉人票的最低門檻而登上美國總統大位,成為世界上最有權勢的人。

福特說:「川普過去曾經告過我們兩三次,不過每次我的團隊都能跟當地律師合作,並打贏這些訴訟」他舉例,像是這個月底,川普競選團隊和內華達州的共和黨人員一起向州法院提起訴訟,要求停止統計郵寄投票數的軟體與暫停驗票員的制度,而內華達州的法官則在距離選舉日不到24小時的週一拒絕了這項訴訟。

福特向記者表示:「事實上,我們有防止選票詐欺的保障措施,像是簽名驗證和驗證碼,我們在法律上有絕對的自信,挑戰我們的法律是很難讓人理解的行為」。

根據《CNBC》報導指出,內華達州目前已經統計了提前投票與投票日投票數,以及截至2日的郵寄選票,但是3日至下週收到的郵寄選票還需要驗票人員清點。

美國總統候選人拜登(左)和川普(右)。   圖:新頭殼合成照(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