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鄭天財今天在立法院國防及外交委員會質詢時,因原住民議題與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一言不合,兩人互相嗆聲、拍桌、推擠,場面火爆。馮世寬受訪時強調,不能接受被說退輔會欺負原住民,他是據理力爭,還稱鄭今天很運氣,「要是大街上遇到我,我絕對不會對他那麼客氣...」。

馮世寬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就「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管收支部分」進行報告,並備質詢。鄭天財質詢時不滿馮世寬回應,雙方互嗆,鄭甚至拿起桌上的咖啡丟向官員席,場面火爆場面一觸即發,

馮世寬會後受訪時指出,每一個訴訟案都不是那麼單純,背後有很多因素,鄭天財也有到他辦公室,彼此講得很清楚,處理方法不可能依照委員講什麼就是什麼,所以應依合法程序辦理。

「他今天講到欺負原住民,踩到了我的紅線、踢到了我的心!」馮世寬強調,今天全國攝影機都在看,說退輔會欺負原住民,「我不能接受,假如我不講話就變成事實,全國老百姓都會指責我們欺負原住民,我最喜歡原住民,他們跟我照的相不知道有多少,還拿來給我簽名」,原住民是我們同胞,怎麼可能去欺負原住民,不可以講這樣的話。

馮世寬說,這個舞台是立委的,我們當配角演出,「但你不能讓我配角活不下去,這是不可以的,說退輔會欺負原住民,我到現在抗爭這句話是不對的,我特別照顧原住民」。

馮世寬批評,鄭天財太誇張,「他今天很運氣,要是大街上遇到我,我絕對不會對他那麼客氣...」他說,一個軍人出身可以這樣受辱嗎?讓我們單位都受辱,讓全國老百姓都誤解,這是不可以的,「我一點都不生氣,我覺得我是據理力爭,我再不站出來講話行嗎?這麼多人,不要擔心我」。

鄭天財與馮世寬互槓。   圖:陳佩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