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鄭天財今天(5日)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上與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一言不和,兩人互相飆罵、拍桌,還一度打起來,鄭天財甚至向他丟咖啡抗議,馮世寬則脫下西裝上前要「幹架」,被周遭官員勸阻,火爆場面一觸即發。

退輔會上午至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業務報告,並備質詢,鄭天財在質詢時批評,原住民退伍後從事勞動合作社,依法定程序得到標案,「你們不曉得是誰的黑手,一直要苛刻勞動合作社」,導致他們的錢一直被扣、無法投標,「欺負原住民欺負成這樣,非常痛」。

馮世寬則強調,退輔會沒有欺負原住民,兩人在質詢後段,突然一言不合,鄭天財拉高聲量痛批,「你們扣扣扣,讓人無法投標」,馮世寬則回應「違法就是違法」,此話一出引起鄭不滿,拍桌嗆聲,馮世寬反拍桌回去。

鄭天財氣得跑向備詢台,推擠馮世寬,馮也不甘示弱想反擊,兩人被旁人拉走之後,還是互相嗆聲,鄭天財向馮潑咖啡,退輔會副主委呂嘉凱被潑到咖啡,場面非常火爆,馮世寬也脫下西裝準備上前,不過被旁人拉走,召委呂玉玲隨後宣布休息。(影片:民眾提供)

場面火爆,鄭天財、馮世寬打起來。   圖:陳佩君/攝

鄭天財被人拉走。   圖:陳佩君/攝

呂玉玲安撫鄭天財。   圖:陳佩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