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疫情關係,美國總統大選許多選民選擇「郵寄選票」投票,因此開票工作仍持續不斷,使得戰況相當膠著。關鍵搖擺州之一的北卡羅萊納州今(5)天宣布,目前已處理約550萬張選票,還有近12萬張郵寄選票待處理,指出開票數字直到11月12、13日前都不會改變。

綜合外媒報導,北卡羅萊納州目前已處理約550萬張選票,但仍有11萬7千張郵寄選票待處理,另外還有數量不明的臨時選票(名字不在投票所登記簿上的選民,須確認是否為合格選民後才能計票)。由於作業量還很多,且須小心謹慎,選務官凱倫(Karen Brinson Bell)指出,北卡的選舉結果在11月12日或13日之前都不會有變化,屆時每個郡將收到並統計所有郵寄選票。

美國本次選舉的郵寄選票突破1億張,由於大選先開郵寄選票外的選票,當時顯示川普贏面相當大,但一夜過後,開始統計郵寄選票,局勢又再次反轉,如密西根州由紅轉藍。拜登目前拿到264張選舉人票,距離270票僅剩一步之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