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演員姜至奐在去年7月在自己家中,對2名女性工作人員伸出魔掌,涉嫌性侵、性騷擾。他在開庭時淚崩承認罪行,卻在法院1審判決結果出爐後,不服提出上訴,一度讓外界認為有機會翻案。今(5)日韓國最高法院最終「維持原判」,姜至奐仍被處以2年6個月有期徒刑、緩刑3年的刑責。

去年7月9日,姜至奐去年7月9日邀請公司2名女性工作人員到他位於光州的家中飲酒,卻在當天晚上趁酒意性侵、性騷擾這2名女性。據韓媒報導,其中一位女生當晚傳簡訊給朋友,說明自己在藝人姜至奐家喝酒,卻被困住請他幫忙報警,而在警方收到報案後不到1小時就抵達現場,緊急逮捕姜至奐。

在調查時,姜至奐一度承認強姦,但否認了部分性騷擾的嫌疑,他更在庭上聲淚俱下的懺悔,表示自己「親手毀了夢想」、「無法原諒我自己,真的很後悔」並向被害者乞求原諒。卻在二審判決後向法院提出上訴,認為被害人身上沒有測出自己的DNA,且案發現場的監視器畫面有拍到被害者意識清醒走來走去等證據,一度讓外界認為有可能翻案。

如今3審終判出爐,姜至奐未能扭轉法官想法,依然維持1審判決,除2年6個月有期徒刑、3年緩刑外,同時還要去做120小時社工服務、接受40小時性暴力治療課程,以及3年內限制在兒童及青少年機構與福利機構就職。

新頭殼關心您,若自身或旁人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求助專業社工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