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出處:YouTube/UOL

「鯨吞」情節,在美國活生生上演!美國2名女子日前在加州划橡皮艇賞鯨,卻被座頭鯨張口大吞,本來以為自己死定了,卻幸好鯨口逃生,2人落到海裡,沒有掉在鯨魚嘴裡,事後還找回原本的獨木舟,但已經讓一旁的民眾嚇出一身冷汗。

當地媒體報導,麥克索利(Julie McSorley)與另1名女性朋友相約至加州阿維拉海灘(Avila Beach)劃橡皮艇賞鯨。該海灘是當地賞鯨知名景點,有不少賞鯨遊客與當地漁民活動。

麥克索利回憶當天風和日麗,她們看到1頭座頭鯨離她們的橡皮艇不遠,沒想到下一刻那頭座頭鯨突然從她們的橡皮艇底下竄出,張開大嘴,一口吞了橡皮艇。她們自己的攝影機突然全黑,而旁人剛好拍攝到座頭鯨吞下橡皮艇畫面,驚叫連連。

事發突然,2人只覺眼前一黑,本以為自己死定了,沒想到她們並沒有掉進座頭鯨的嘴裡,幸運地逃出鯨口,在旁人協助下幸運獲救。麥克索利被救上岸時,還抖出一身的小魚。

有人猜測,那頭座頭鯨當時可能正在追逐魚群,卻誤吞2人的橡皮艇,才會連人帶船張口大吞。因為座頭鯨是以磷蝦、小魚為主食,人類不是牠們的菜。

美國加州阿維拉海灘是當地知名景點,海上、陸上都有許多活動,卻沒想到發生鯨吞人意外。   圖:翻攝自阿維拉海灘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