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漢肺炎野火燒不盡,歐洲疫情再起!法國、希臘與英國部分地區已經陸續實施全國封城,而在疫情稍緩的夏天,無懼威脅,仍然搶先歐盟其他國家訪問中國的匈牙利外長西雅爾多彼得(Peter Szijjarto),8月下旬與中國外長王毅在廣西會面後,近日勤跑疫情急速升溫的東南亞國家。匈牙利證實,在日前訪問完柬埔寨金邊後,這位年輕的外長在泰國確診

泰國媒體報導,西雅爾多彼得是應泰國外交部邀請,週二(3日)晚間6時30分左右,從金邊飛抵曼谷,進行為期2天的訪問的。代表團抵達後,隨即在當晚9時進行武漢肺炎病毒檢測,結果4日出爐,全團其他12人沒事,只有這位現年42歲的部長確診。

泰國公共衛生部長查恩維拉庫爾(Anutin Charnveerakul)週三表示,西雅爾多彼得被安排在rasBamrasnaradura傳染病研究所接受隔離治療。匈牙利政府也證實該消息,並表示將派出2架專機前往泰國接回代表團,確診的西雅爾多彼得將與其他團員隔離,搭不同架飛機返國。

外電指出,西雅爾多彼得在訪問柬埔寨時,與柬國外長布拉索昆(Prak Sokhonn)都沒有遵守防疫守則,戴上口罩。2國關係友好,背景相似,都有強人總統,而且民主與西方國家背道而馳,也不太重視人權議題。西雅爾多彼得近來都在亞洲訪問,而訪柬此行簽署3項雙邊合作項目,並且將在金邊開設匈牙利大使館。

匈牙利外交部長西雅爾多彼得(左起)訪問柬埔寨,與柬國外長布拉索昆近距離接觸,雙雙都沒有戴口罩。   圖:翻攝自《金邊郵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