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美國大選總統選舉結果未定,令國際懸心,國會議員選舉則是創下幾個「第一」,包括選出第1位變性的參議員、第1位90後的25歲眾議員,都令人眼睛一亮。

外電報導,現年30歲的民主黨人莎拉·麥克布萊德(Sarah McBride),擊敗對手,順利拿下德拉瓦州參議員,成為美國史上第1個變性人進入參議院的政客。另1位寫下紀錄的是位90後帥哥──共和黨的麥迪遜·考托恩(Madison Cawthorn),1995年8月出生的他,年僅25歲,卻拿下眾議員席位,刷新美國歷史。

莎拉目前是美國最大的LGBTQ倡導組織「人權運動」(Human Rights Campaign)的發言人,就讀美國大學時擔任學生會主席,2011年她在主席任內的最後一周,以變性女人的身分現身,引起國際關注。自此,她致力捍衛同性戀者權利,目前德拉瓦州通過立法,禁止就業、住房、保險性別歧視,在一定程度上被歸功於麥克布萊德。

至於考托恩雖然因為車禍癱瘓,現在必須倚賴輪椅行動,卻一點兒也無損於他對政治的熱情,這位年輕帥哥原本想申請海軍學院未果,車禍後便將重心轉向政治。只是,這位年輕的北卡羅來納州新科準眾議員被指「白人至上」,遭到否認,競選期間還被指控性行為不檢,還沒上任就爭議一籮筐。

考托恩8月才過25歲生日,剛剛好跨過美國法律對眾議員設的最低年齡門檻。

1995年8月出生的考托恩是共和黨人,過著輪椅人生,依然衝勁十足,當選美國最年輕的眾議員。   圖:翻攝自考托恩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