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大學兼任講座教授杜紫宸昨(4日)在臉書表示,自己申請政治大學企業研究所EMBA,卻在第一階段就被刷掉,未進口試名單,質疑企研所EMBA以年齡、政黨傾向篩選學生,「難道今年報名者中,真有97名比杜紫宸經歷更好的大宗師?」更要求EMBA執行長黃國峯出面說明,揚言將爆料政大前校長周行一當年遴選過程中,EMBA校友會插手的黑幕。

杜紫宸表示,自己曾仼二家上櫃公司總經理、五家未上市櫃公司董事長、總經理,還做過全球前十大企業的資深顧問,但今年申請政大企研所EMBA卻在第一階段就被刷掉,第二階段口試名單97位報考者中不見自己的名字,質疑「難道今年報名者中,真有97名比杜紫宸經歷更好的大宗師?」

杜紫宸還要求黃國峯公開說明原因,「如果原因是因為年齡,敢問所有政大企研所教授:『終身學習』難道不是教育的終極目的?如果你們傳授的只是賺錢術,而不是企業策略諮詢,請修改政大EMBA招生網站。如果是因為藍綠政黨傾向,甚至源於反韓,那也請說個清楚。」質疑EMBA入學審查過程不公。

杜紫宸更表示,連政大名譽講座教授司徒達賢都邀請他為政大企業家班校友會歷任學長姊進行專題演講,「容我好奇請問EMBA審查教授:企業家班的畢業校友,在你們的眼裡,素質就真的如此不堪?」痛批審查教授沒有盡責,還稱若黃國峯三日內沒有回應,將要公布周行一當年校長遴選過程中,EMBA校友會插手的黑幕。

不過對此,不少網友不認同杜紫宸威脅教授的行為,自由撰稿人、同為政大EMBA學生的郭顯煒就痛批杜紫宸太囂張,「原來考不上EMBA可以這樣要脅喔!我等著看你爆出EMBA校友會的黑幕。反正我也槓過校友會,等著看好戲。」也有人表示杜紫宸此番言論「太自大」、「以為有交情就可以考上⋯⋯」

過了一天,杜紫宸今(5日)則發文說要放下,「或許10/08 司徒達賢老師給我的忠告是對的:『以你的水凖,在 EMBA 你不會學到什麽你本來不會的東西』,算了,那我就放下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