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仍在開票中,繼民主黨候選人拜登拿下密西根、威斯康辛兩大關鍵州後,川普目前暫時以214:264票落後。川普先前已要求賓夕法尼亞州與密西根州暫停計票、威州重新計票,隨後又對喬治亞州提起訴訟,要求法官停止並保存投票日後寄達之選票,並檢視已開出之選票。

綜合外媒報導,拜登在威州與密西根州逆轉勝,讓川普質疑「非常奇怪」,要求威州重新計票,並提起訴訟,要求密西根與賓州暫停計票。稍早川普競選團隊與喬治亞州的共和黨也已向當地法院提起訴訟,要求法官發布命令,針對大選日當晚7點以前收到的選票,進行暫停計票、保存並開始重新計票作業。

川普競選團隊表示將會對多個州提起選舉訴訟,稱有共和黨監票員看見計票員將未經計算的選票混入已計算的選票中,不滿選舉不公,目前已訴請賓州最高法院裁決暫停計票,2日晚間8點以後至周五寄達之選票無效;密西根州暫停計票,檢視已開出的選票;威州重新計票;喬治亞州則停止計算投票日後寄達之選票,並檢視已開出之選票。